常識科

學習目標

  1. 使學生對個人、家庭、社會、科學與科技、大自然等各方面有基本的認識。
  2. 讓學生養成良好的品格及健康的生活習慣和體魄,使他們日後在待人處事方面表現客觀和負責任的態度。
  3. 進行學習技巧訓練,增强學生自學能力。

課程特色

  1. 科學探究:透過有趣的科學實驗,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及探究精神。
  2. 時事認識:透過閱讀報章,認識社會大事,重點培養學生關心國家及社會的態度。
  3. 專題研習﹕安排各級學生探討不同課題,讓學生掌握資料搜集、調查訪問、匯報等技巧。
  4. 全方位學習活動: 安排各級學生就着相關課題,進行校外參觀活動,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。
  5. 健康飲食在校園: 透過「健康飲食在校園」計劃,加強學生對飲食健康的認識,從而培養良好的飲食態度。
  6. 環保教育活動:安排學生參與各類形式的環保活動,如參觀環保機構及設施,出席環保講座及培訓活動,在區內擔任環保義工大使,推廣環保訊息及參與環保服務活動,在校內舉辦「一人一花」活動等,目的是培養同學們愛護大自然和環保的意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