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科

學習目標

  1. 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。
  2. 為學生建立清晰的數學概念。
  3. 培養學生的邏輯思考能力。
  4. 啟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及自學能力。
  5. 讓學生能有效地運用數學技能解決日常生活的問題。

 

課程特色

  1. 小一至小六推行多元化趣味教學活動,例如:數學兒歌、畫圖解應用題、製作量杯等,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。
  2. 小一至小六推行非紙筆家課,例如:Planetii和自主學習及診斷系統,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。
  3. 小一至小三會進行邏輯思維練習,小四至小六會進行解難訓練。
  4. 小一至小六透過數學筆記撰寫學習重點和運用圖像組織知識,建立學生溫習技巧和習慣。
  5. 每星期於小息時間開放數學室,提供數學遊戲及圖書予學生借用,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。
  6. 每月於早會或午息時間邀請小三至小六學生負責介紹數學書籍,增加學生閱讀數學書籍的機會。
  7. 鼓勵學生參與不同的數學校外及校內比賽,例如:華夏盃、中西南區魔力橋小學賽和數學大激鬥等,發揮所長,擴闊眼界。